close

Acetaminophen (普拿疼)和 Ibuprofen 在臨床上是很常用的藥。雖然他們的化學結構和副作用不一樣, 兩者都有顉痛和解熱的效果。Ibuprofen 只建議給六個月大或以上的孩童使用。 

Ibuprofen
Ibuprofen 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產生,進而減少身體的停痛和解熱,Ibuprofen的藥效和持續性比acetaminophen 好一點,所以它可以一天內六到八個小時吃一次,二十四小時內以不超過三次為宜。它主要的缺點是對胃的刺激較強,對於腸胃比較敏感的孩童最好和食物一起服用。


Acetaminophen ( 普拿疼 )
和Ibuprofen 一樣有鎮痛和解熱的效果,但不一樣的是它不會減少發炎。Acetaminophen 對消化道較溫和,不會像Ibuprofen 容易造成胃部的不適,因此在服用時可以單獨服用。然而,在大劑量時對肝是有害的,因此醫師建議給可以緩解孩童不舒服的最低的劑量即可。Acetaminophen 約四到六小時服用一次,二十四小時內以不超過五次為宜。若孩童還有服用其他的藥物,要確定裏面是否也含有Acetaminophen ,以免劑量過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