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乳牙蛀牙比較大,難以用樹脂或銀粉填補,或者是已經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一般醫師會建議做牙冠予以復形,除了可增強牙齒的結構,並恢復咀嚼的功能。

早期的牙套只有一種,不銹鋼牙齒,或稱銀牙 ( silve cap, SSC ). 其堅固耐用,在牙科的歷史攸久,但有些家長或孩童嫌其不夠美觀。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,和科技的進步,家長對美觀的要求也越來越高,現在已經有白色的不銹鋼牙套 ( white crowns ),以滿足家長或孩童特別的需求。故名思義,白色不銹鋼牙套其內襯還是有一個完整的不銹鋼牙套,只是在實驗室中外加一個樹脂的外冠。強度依舊,但變得更美觀。

在臨床上的操作, 它會比傳統的不銹鋼牙套複雜一點,但都可在一個療程內完成。等麻薬退了,約一個小時,孩童就可正常的飲食。換牙的時候,白色牙套會伴隨自然牙一起脫落,到目前還不曾聽說有孩童誤食的情況,所以請家長不用擔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